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台风天气高速公路行车“四注意”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是高速公路上桥梁、隧道较多,这些地方往往较为空旷,风口较多,车辆从隧道驶出的瞬间,或驶向风力贯穿的桥梁、高路堤等路段时,往往会突然遭到强横风的袭击,此时要注意握紧方向盘,发现车辆偏移时,应微量转动方向盘,矫正行驶方向。

二是行车经过积水路段时,注意要谨慎、减速慢行,不要随意超车和变更车道,也不要急踩刹车或猛打方向盘,要防止车辆出现“打水漂”现象,以防“水滑”失控出事故。

三是在途中遭遇强暴雨时,可能开启雨刮器,能见度还是很差,此时不要慌张,注意切勿急刹或者停车,应当打开大灯和双跳灯,提示后方来车,以防追尾。

四是出门前要注意检查好车辆雨刮器、刹车、各种灯光、转向等机件,特别是装载的货物一定要捆好,如果车辆货物较高或者是空车的集装箱车,应当避开台风期间的高速行车。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