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4〕第8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坚持一抓到底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工作 彭映梅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雨城区、汉源县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区域督导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落 实情况。彭映梅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 话会议精神,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统筹高质量发 展和高水平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抓到底的执行 力,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学生安全关系万千家庭的幸福和谐。彭映梅来到雨城区校外 教育培训机构,深入实地仔细查看消防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灭火 器等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现场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及制度落实 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在汉源县第二中学,彭映梅仔细查看消防设施配备、宿舍管理等情况,听取学校安全制度落实、师生应急演练等工作汇报。她反复 叮嘱有关方面,要把守护师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安全教育 与应急演练,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应急处理和逃生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和心理健康疏导,补短板堵漏洞,全力营造安全温馨的学习环境。

“是否会使用灭火器?”“什么时候开展的应急演练?”彭映 梅先后来到姚桥片区某网吧和雅州天街·太雅坊商业街,查看消防控制室监控,随机走进餐饮门店,抽查消防设施配备使用、喷淋及火灾自动报警装置运行等情况,详细询问日常安全管理以及 应急措施。她强调,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落实 防范措施,既要确保消防设备良性运行又要全面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彭映 梅来到汉源县富泉镇富泉社区,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 实情况,并开展巡林工作。她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复 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戒备,坚持“防胜于救”,进一步完善 落实工作机制,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真正做到 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要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发挥值守人员前 沿哨兵和宣传员作用,结合地方实际采取有效举措,持续加大野 — 2 —外火源管控力度,全面彻底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值班值 守,全力做好“救”的准备,确保“零火情”目标实现。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