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全面启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雅安市多措并举,全面启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一、加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组织领导

5月7日,雅安市在参加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国务院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后赓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全面加强对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

5月22日,雅安市召开第四届人民政府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甘孜州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主持召开的重点市(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攻坚战”,持续深化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二、开展森林扑火指挥员业务培训

5月26日,按照《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通知》要求,雅安市多级联动,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森林扑火指挥员视频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广大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对森林火灾规律特点的认识,对减少我市森林火灾损失及扑火指挥员的伤害和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有重要意义。

三、做好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工作

5月27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12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批示和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相关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题短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国务院督导组领导指导下,通过专项整治,坚决扛起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综合防灭火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