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式总体向好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至7月份,名山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死亡人数1人,同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75%。

今年以来,我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1次、区政府常务会3次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加强责任落实。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35次,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要时间节点时,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高质高效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做到依单明责、按单定责、照单履责,推动部门行业监管责任、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地落实。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两个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食品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召开了三次区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三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组织10余个工作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行动。

全区安全生产情况较去年同期虽有较大改观,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压力依然非常大、形势依然严峻。

下半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将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一是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季度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交通运输繁忙,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食品加工等行业领域事故易发、多发,应引起高度重视。二是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继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持续深入开展“两个行动”,健全完善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落实风险“常态研判、动态管控”和隐患“每日排查、动态清零”制度。三是强化日常督促检查。要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作用,结合上级系列安排部署和重点工作要求,对全区各级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的督促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