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冬春季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冬季是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今冬明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近日,芦山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冬春季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

按照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下发了《芦山县冬春季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领导小组,对冬春季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烟花爆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消防、燃气、交通、打非等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责任。 <

二、突出任务重点,加强隐患整改

 强化监督检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县应急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工贸、危化品等企业生产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抓问题整改,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当场点出,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整改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力求把冬季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

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形式,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全方位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强化监管执法,按照“强执法防事故”工作要求,杜绝安全监管“宽松软”现象;压实安全责任,把这次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安全隐患信息采集和风险防控、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部门联动等机制,不断提升各层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冬春季节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