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我市召开县(区)安监局长会议确定下定下半年安全监管六大重点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6月13日,我市召开县(区)安监局长会议,各县区安监局长从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安全监管人才培养、自身队伍建设、企业标准化建设、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方面汇报了该县区上半年安全监管工作基本情况,在总结分析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监管工作基础上,对下半年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确定下半年安全监管工作六大重点:
    一是狠抓安全监管人才培训、培养工作。煤矿企业要按文件要求,将煤矿企业培训指标分配到企业,点到人员;加强企业职业危害健康人员培训工作,并实行倒查,要求每个企业必须培训一名职业危害健康安全监管懂行人员,切实负责本企业的职业危害健康安全监管工作。
    二是要采取企业自建为主,以培训企业标准化建设创建人员为主抓手,直管行业具体负责,安监部门引导、指导,加快企业标准化建设进程。
    三是要结合全市综治部门平安社区建设,积极开展安全社区建设。
    四是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继续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设,督办乡镇安全监管人员、装备落实工作和交警部门路面管控、日常监管、月督查、季检查工作。
    五是扎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并使其进入常态化。煤矿打非治违反专项行动要加强检查,严格执法。
    六是加快煤矿机械化采掘进程,全力以赴促进技改,严格按照“三个一律”加强煤矿“六大系统”建设,启动探矿行业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以探代采行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