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简报第11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荥经县开展煤矿安全“蹲点”督导,确保矿山生产安全。近期,荥经县成立3个煤矿安全蹲点督导小组,对拟复产的3处煤矿实行蹲点督导,有效提高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一是严格监管,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各蹲点督导组通过对瓦斯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调取,掌握人员入井及分布情况和井上井下人员动态,确保现场监管有效、人员入井与实际一致、地面值班值守到位。认真核查煤矿企业每个班次入井从业人员数量,做到入井人员工种和岗位分布情况与申报的现场整改位置和人员数量一致,严控入井人数和工种,同时对煤矿每班入井人员的跟班带班领导进行核查,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对煤矿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核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促煤矿按照“八定”原则立即编制隐患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销号,做到闭环管理。二是认真履职,蹲点督导工作贯穿始终。督导组结合工作实际,对部分矿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班组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知识与技能抽考,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召开煤矿安全督导工作意见交换会,提出督导工作意见和建议,督促煤矿企业进一步落实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守住关口,筑牢煤矿安全生产防线。督导组核实复工复产煤矿“一矿一策”“三减”方案执行情况、隐患整改矿井实施整改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

石棉县“四加强四覆盖”抓实寒潮应对工作。一是加强部署,责任全覆盖。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11”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二是强化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针对重点目标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对交通、广告牌、房屋、工棚、建设工程等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风险区域人员做到应转尽转。加强对桥梁、隧道的监控力度,特别是重点路段在抗雪防冻期间,落实“一点一方案”措施,确保桥梁、隧道、临水临崖等路段道路顺畅。同时,结合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形势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行动,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攻坚战,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派出执法人员99人次,检查企业78家次,排查并整治一般安全隐患94个。三是加强教育,宣传全覆盖。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知识常识,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公众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四是加强值守,应急全覆盖。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强化应急整体合力。同时,通畅信息渠道,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努力将突发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城区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筑牢岁末年初农业行业安全防线。结合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计划和岁末年初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大检查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农业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重点围绕农用拖拉机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逾期未检、酒驾拼装、超速超载和非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检查,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执法车2辆,检查道路行驶变型拖拉机1台,安全教育2人,有效促进了农机安全主管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对变型拖拉机的协同监管,更好地实现了齐抓共管。

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突击夜查,让防范更细化。近日,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相关部门深入KTV、文艺演出、商业促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突击夜查。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好用、消防安全“三提示”和“四个能力”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严格按时按质整改到位。同时,督促企业深刻汲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保持消防设施设备完好,加强值班巡查和消防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查获“百吨王”,防止超载超限势头反弹。为进一步推进“百吨王”等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充分发挥联合治超长效工作机制作用,防止超限超载势头反弹。1月6日,市交通运输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对雨城区、经开区重点路段开展了超限超载和私挖盗采砂石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当场查获了一辆严重超限超载大货车。经称重检测,该货车超限54.9吨,总重达103.9吨,超限幅度达112.04%,属于严重超限超载,成为今年第一辆被查获的“百吨王”。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