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毛德忠一行来芦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4月28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毛德忠率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处长吴承熹,规划财务处副处长楚作东一行来芦山县,调研指导我县防灾减灾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帅维,县委书记周建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洪年,市、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毛德忠一行先后来到“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龙门镇青龙场村、宝盛乡中坝村和大川镇三江村,实地调研查看了灾害恢复重建项目和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毛德忠都与相关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详细交谈,并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芦山县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对我县灾后重建取得的成效和应急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杨俊向毛德忠一行来芦调研表示欢迎,并汇报了芦山县“8·22”特大暴雨抢险救援情况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帅维重点汇报了全市应对“5·2”地震和“8·22”特大暴雨灾害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肯定了芦山县在大灾面前的做法,调研组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朱涛表示,雅安市将落实好调研整改意见,推动号基础建设和体制建设,明确任务,明确时间,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

在省、市、县领导多方研究交流之后,毛德忠对芦山县防灾减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县领导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抓住芦山县在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和“四川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中的发展机遇,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二是强化领导,科学组织。示范试点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并建立健全部门配合协作、社会力量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联动机制,要将示范创建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议程,加大对减灾设施等基础应急能力建设的投入,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加强统筹,整合力量。要统筹好“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四川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韧性城市”“全国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县”等项目建设,认真谋划,科学布局,力争在《“十四五”综合减灾规划》中为全省提供芦山经验、芦山特色。

会后,毛德忠一行前往芦山县应急管理局看访基层应急工作开展情况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