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立足本职 谋划应急管理新格局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3月22日,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三个三要求’怎么谋、怎么办、怎么干”进行大讨论。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芦山县委办公室 芦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市委“三个三要求”怎么谋、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的通知》(芦委办〔2019〕6号)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分析当前应急管理新形势,纷纷开展交流讨论发言,提出了工作思路办法和举措。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三个三要求”的重要意义,要以安全为前提,以稳定为底线,谋划应急管理新格局。

会议认为,“怎么谋”要立足本职、立足实际、立足现在谋,不要满足于过去的历史功绩,一切从零做起,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加快职能职责转变,加强转隶人员的管理和能力提升,围绕建设快速反映机制,从我县两会和祖国70周年安保着手,谋划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应急管理新格局。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应急管理新格局,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要着力打造一流队伍、干出一流业绩。

会议认为,“怎么办”就是要围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打造2个精品招牌,即:“全市信息化建设中心”和“韧性城市建设”,以提高防、减、救灾快速处置能力,力争建成全市最具规模的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以提高全民防灾减灾为载体,从“家庭、社区(学校)、城市”三个层面开展防灾减灾韧性系统建设,力争建成联合国韧性城市创新示范点和国家综合减灾示范(区)县。

会议认为,“怎么干”就是要落实一张责任清单,高位对标对表,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领导、明确任务进度,加强对先进区县的交流学习,紧紧围绕“三个三要求”,在应急管理岗位上干出一番新格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