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省地震局来雅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6月24日,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一行来雅调研防震减灾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雅安市地震台网中心、天全测震台,详细了解了雅安市地震预警项目建设及雅安市地震应急响应辅助决策平台应用情况,听取了雅安市防震减灾工作汇报,并与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干部进行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张永久副局长通报了2020年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四川震情趋势及地震灾害风险评估结果,高度肯定了雅安防震减灾工作,他指出:雅安防震减灾工作立足实际、不等不靠不要,主动谋划、创新发展、成绩斐然,特别是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自主创新开发的‘雅安市地震应急响应辅助决策平台’实用性、针对性较强,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张永久副局长对新时代谋划好、发展好雅安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震情监视跟踪工作,强化震情跟踪研判,做好群测群防工作;二是落实好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相关工作要求;三是加强灾害风险重点项目建设;四是多渠道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不断提升广大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震能力;五是加强基层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防震减灾工作基础;六是做好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来川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市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市政府副秘书长冯贵强、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帅维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观指导雅安市地震台网中心

参观天全测震台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