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宝兴县安监局组织直管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华泰石材有限责任公司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紧急救援的快速反应和协调水平,从容应对可能突发的安全事故,最大限度的降低事故损失,检验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保障矿山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宝兴县安监局2016年4月20日防汛会议精神,宝兴县华泰大理石矿及时组织全矿人员开展了汛期“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活动,提高了职工自救、互救能力及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情况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充分发挥应急保障机制的作用,使得在遭遇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受灾区域,保障矿山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应急演练预案要求,矿山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和安全监察、后勤保障、通讯联络、抢险救援等应急小组,并储存了相应的应急物资,做好了汛期安全的准备工作。

(二)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保障人员生命安全。演练按照“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行了抗洪演练。接到汛情报告后,救援队员迅速赶往事故现场,迅速到位组织人员撤离,其他人员密切配合,积极开展自救措施,将损失降到最小程度。演练活动有序开展,认真对待,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认真总结。在遭遇暴雨天气时,所有人员能够熟悉逃生路线、方法,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集合地的目的,提高人员对防汛演练的认识和职工自救、互救能力以及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矿山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员工的防灾避险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程度地减轻汛期损失,维护了矿山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