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四方面重视煤矿、非煤矿山雨季“三防”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四方面重视煤矿、非煤矿山雨季“三防”工作

 

 

进入汛期,芦山县安监局从四个方面重视对煤矿、非煤矿山雨季防范工作。

 

一是从思想认识上重视煤矿雨季“三防”工作的特殊性。面对雨季“三防”工作形势严峻,务必保持清醒认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具体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防范水害事故的发生。

 

二是从应急管理上重视雨季“三防”工作的复杂性。要求矿山企业完善以雨季“三防”为主要内容的煤矿防治水专项应急预案,组建专业或兼职的防洪抢险队伍。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做到专库存放,专人管理。

 

    三是从措施落实上重视雨季“三防”工作的艰巨性。要求各矿山企业业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汛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梳理,落实整改措施,对症下药,对排查出的隐患认真整改,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从制度建设上重视雨季“三防”工作的必要性。要求各煤矿要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雨季“三防”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灾害性天气预警处置机制,发现异常,及时处理,严格执行 “大雨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的规定。严格落实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安全情况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汛期安全生产动态,确保通讯畅通、调度及时。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