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扎实做好疫情期间震情监视跟踪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绷紧防震和防疫两根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丝毫不放松震情监视跟踪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监测台网(站)运维工作。3月4日、18日中心领导王强、周剑波带队到天全、荥经等地检查台站运行情况;技术人员多次维修监测仪器,确保了全市地球物理台网23套仪器全部运行正常。2月6日,远程指导石棉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维修川20井水温仪;2月21日,赶赴芦山大川维修川48井仪器。疫情开始以来,雅安测震台网、地球物理台网、信息网络等技术系统均运行正常,连续率达到98%以上。

二是强化地震群测群防工作。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名义下发《关于加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的通知》文件,切实加强群测群防工作。文件从认识群测群防工作的重要性、配齐群测群防人员、发挥防震减灾助理员能动性、强化宏观观测点科学性、快速准确核实异常信息等方面强化地震群测群防工作。建立了9个宏观观测微信群,用于宏观异象上报、信息交流等。

三是狠抓震情研判工作。认真执行“零报告”和周月会商制度,疫情防控期间无一断档;坚持每日数据预处理、跟踪分析不间断;及时核实宏微观异常,不放过任何对震情研判有价值的信息。近期,雅安市、县防震减灾部门到现场核实宏、微观异常3次。

中心主任王强带队检查荥经石龙强震台等地震监测台站运行情况


中心副主任周剑波带队到汉源核实异常


技术人员在芦山川48井维修仪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