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保安全才能稳生产——蹲点督导帮扶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煤矿安全生产从来都不单是企业的事,也不单是各级监管监察部门的事。只有企业和各级监管监察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合力形成一个拳头,才能确保煤矿安全生产,才能让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更上新台阶。“蹲点督导帮扶”便于加强企业和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是一次监管部门和企业共同发力找问题、抓整改、促安全的工作,更能调动企业积极性、主动性。“蹲点督导帮扶”区别于执法检查,着力于“督导帮扶”,对隐患和问题的排查治理更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8月25日-28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朱勇带队会同天全县应急管理局对天全县天民昂州煤炭有限公司昂州煤矿南矿开展了“蹲点督导帮扶”工作。此次工作有机结合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铸安2020专项执法”、“排险除患”等专项执法和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内容,将督导帮扶检查内容细分为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情况、瓦斯防治情况等12项内容,其中每项内容又细化为检查清单。通过检查地面主要工作场所、查阅相关资料和井下全覆盖检查,本次督导帮扶共计发现71条隐患和问题。

针对发现的71条隐患和问题,督导帮扶组分别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落实、思想认识等方面与企业共同进行了深层次剖析,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督导帮扶组要求:一是煤矿企业针对71条隐患和问题,要举一反三,再次组织排查,并按照“五落实”要求编制整改方案;二是不懈怠不放松,对标对表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三是要结合本次督导帮扶有针对性的加强学习,抓住瓦斯、水、顶板等安全重点,强化管理;四是持续做好防汛工作和防疫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蹲点督导帮扶”检查工作,监管部门强化了服务意识,提升了业务能力;企业强化了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