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引进先进技术 提升监测能力 ——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联合开展AETA活断层监测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活动断裂带监测,7月21日,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联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AETA电磁监测系统团队赴芦山县大川镇开展电磁监测,沿大川——双石断裂两侧三个断层剖面布设10个监测点,安装了电磁监测设备。

AETA多分量地震监测系统作为新型“地球听诊器”,通过获取与分析“地声”与“电磁扰动”等地震前兆信息,通过无线网络发往云数据中心,实时监测电磁波和地声等参数,助力提升雅安地震监测预警预报能力,为相关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该系统由北京大学深圳地震监测预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协助安装和维护,双方合作交流既为科学研究提供了场地支持和协调配合,又推进了数据图像和研究成果在雅安的防震减灾应用。

预安装监测设备

测试地震监测电磁设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