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天全县举行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熟悉了解新安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知识,掌握运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7月26日,天全县举行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培训开班仪式。副县长吕洪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全县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县内重点企业安全环保负责人参加培训会。县安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罗林华主持开班仪式。

吕洪锐强调,安全教育培训是安全生产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发展理念,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建立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根本之策。要充分认识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安全生产;要全力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工作,筑牢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要立足当下,狠抓当前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清单制管理、隐患整改和安全度汛“攻坚战”,为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保驾护航;要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工作,切实解决当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矛盾,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着开班仪式召开,也为本次为期2天的全县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培训拉开了序幕。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市安全专家进行专题讲授,重点围绕工矿商贸、建设工程、易燃易爆和受限空间等方面内容开展安全辨识管控培训,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和《四川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实施方案》,帮助大家更加全面、更加具体、更加清晰的掌握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办法,增强风险意识和内控责任,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工作目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