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4〕第12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春节不离岗 彭映梅带队督导检查宝兴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重要指示精神,2024年2月17日,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带队到宝兴县五龙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宝兴县五龙乡战斗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彭映梅市长仔细查看了进山登记、人员管控、火种收缴等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岗位职责,看望慰问坚守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开展巡林工作;在乡政府应急物资储备库和值班室,彭映梅市长对物资储备、林火监测系统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彭映梅要求,要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的理念,保持高度戒备,以临战状态做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零火情”目标。值班值守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在岗在位,及时准确掌握传达信息指令,合理安排值班值守,时刻绷紧防火弦,严格管控火源,优化网格管理,加强巡查巡护,因势利导采取有效措施,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坚实屏障。要持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组织力量“盯点看面”,同时强化物资储备,注重设备实用性。要做好服务保障,抓好实战化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彭映梅强调,要强化宣传教育,牢牢守住“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形成人人抓森林防火,人人重视森林防火的良好局面。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