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 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哲主持召开芦山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月22日,雅安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会议。芦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哲在芦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赓即召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1月21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讲话精神。分析了我县森林防灭火形势,对全县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黄哲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牢牢守住不发生有影响山火的政治底线,常态化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要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要持续利用宣传横幅、固定标语、村村响、宣传车辆等工具进行宣传;三是隐患排查要到位,要建立完善隐患台账、整改台账、销号台账“三本台账”;四是源头管控要到位,要深刻汲取甘孜州近期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教训,从源头上管住火;五是基本保障要到位,要加强50人的县专业扑火队伍管理,常态化开展训练,加大对森林防灭火装备物资储备,对不能正常使用的装备物资要及时维修或更换;六是督查督办要到位,县森防指办、县林业局要对各乡镇(街道)、县森防指各成员单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各级森林防灭火重要会议和文件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和工作落实情况;七是值班值守、应急准备要到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科学决策、果断处理,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万无一失。八是工作成果体现要到位,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信息的报送。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