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省普查办来雅召开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摸清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客观认识试点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防治能力,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10月26日,省普查办一行来雅调研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指导普查试点地区工作。四川省减灾中心副主任李涌波、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舒志乐,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芦山县副县长高格力,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市、县两级对普查试点工作高度重视。芦山县作为四川省三个普查试点地区之一,成功应对了“5·12”“4·20”“8·22”“8·11”等重大自然灾害,积累了丰富的重大灾害应急应对经验,有利于开展普查试点工作。

会上进一步明确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操作性。最后,李涌波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九大重点工程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任务,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二是明确普查任务,倒排试点工期。认真研读普查试点相关文件,明确试点任务要求和相关技术规范,根据普查试点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普查试点工作。三是部门通力协作,共享数据信息。此次普查试点参与部门多、任务量大、难度高,既涉及单灾种自然灾害类型的要素调查,又涉及历史灾害、综合减灾资源(能力)的综合调查,各部门要建立长效共享机制,共同协作解决试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强化组织保障,形成经验总结。试点地区要坚持高位推动,发挥普查领导小组的协调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主动作为,明确专人负责;试点地区要做好试点经验与存在问题的总结分析工作,形成雅安经验。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