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触电事故调查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各基层企业发生触电事故后,应当进行详细调查。调查的目的是查明事故发生的情况和原因,并采取适当措施以防止发生重复事故。调查工作应在事故发生后立即进行;在事故报告未填写完成前,对发生触电事故的现场除受害者之外,严格禁止任何变动。事故报告的格式由劳动部门制定,对规定的项目应当填写得详细而具体,包括发生事故的时间、地点,发生事故的电气设备在事故前、后的情况,生产环境、周围空间和地面,以及其他有关的辅助情况都要填写清楚。特别要注意记载清楚事故发生的详细经过,包括触电者在触电前、触电时、触电后的情况,触电的部位和伤势、救护的经过等等。然后根据这些已知情况推断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推断违反了哪些运行技术规程和安全工作规程。最后根据全面分析对事故责任和处理方法提出意见,同时提出今后防止类似事故的措施等等。

    各级劳动部门应当根据事故报告进行综合技术性分析,把基层企业对触电事故技术分析的结果,按规定项目加以整理并计算出百分比。统计和分析的项目可以按不同方式设立,如发生事故的部门、企业;发生事故的电压等级;触电者的年龄、职业、工种;造成触电的原因,如违反规程、设备不良等。这些从实际中得来的统计资料正是改进电气设备设计、制造和运行管理的最好材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