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99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工作交流】

雅安市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野外用火      

雨城区惩教并举,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1月15日,雅安市雨城区周公山镇孔坪村支部书记张平福现场对违规用火(烧材取暖)的孔坪村两名老年村民进行制止。副区长廖鹏一行赶到现场后,区、镇、村干部一起对村民进行了森林防灭火普法和政策宣传,告知村民在防火期禁止野外用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保护森林资源对国家和社会的重大意义。该违规用火村民在听了区、镇、村干部的宣传教育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按照雨城区对野外违规用火的相关规定主动到孔坪村村委会缴纳500元的罚款并对自己的违规用火行为作出了深刻检讨。周公山镇政府以案说法,在全镇范围内再次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和警示教育,要求联系村领导督促村组干部入户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宝兴县查处2021年首例违规野外用火案。近日,宝兴县森防指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组快速查处宝兴首例违规野外用火案。1月17日,由公安、农业农村、林业、生态环保等部门组成的县森防指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组在五龙乡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时,发现五龙乡胜利村村民高某,在其承包地内焚烧秸秆多处,其中一处焚烧点距离林缘距离不足10米。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组赓即开展工作,经县公安局调查取证,高某涉嫌拒不执行《宝兴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宝兴县公安局依法给予高某行政拘留10日处罚。

县森防指办调整后,此次查处违规野外用火是新机制建立以来,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组贯彻落实《宝兴县森林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第一次实践,彰显了查处组打击违规野外用火的决心,为宣传森林防火提供了有力的案例支撑,对全县违规野外用火形成高压态势,达到了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汉源县九襄镇处罚2人违规野外用火。近期,汉源县九襄镇查处2起违规用火行为。1月20日17时许,九襄派出所在开展无人机巡查时,发现桃源村有焚烧果树树枝情况,值班民警、辅警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处置,发现九襄镇桃源村李某某在自留地里焚烧杂草。1月20日18时20分,九襄派出所再次发现在九襄镇堰沟村有焚烧现象,发现群众李某某正在田地里焚烧竹叶和泡桐树叶。九襄派出所民警依法传唤桃源村村民李某某和堰沟村村民李某某接受调查,两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九襄派出所对2人各进行了二百元的行政罚,并再次对其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