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 开展“星期五课堂”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了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保障党员干部合法权益,激励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于开拓、尽责担当的积极性,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四川省纪委监委出台《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3月20日,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星期五课堂”学习活动,由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忻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办法》相关内容。

课堂上,王忻同志从《办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应进行核查的情形、如何进行处理等九方面对《办法》进行了解读。同时通过举例的方式,为大家进一步阐述了《办法》的内容。为大家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此《办法》的出台,对保障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向诬告陷害者亮剑的坚定决心和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的鲜明态度。

学习活动强调,治病救人、严管厚爱、激励保护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一贯理念。一方面对搞歪门邪道、诬告陷害的,要严惩不贷;另一方面对一心为公、敢闯敢试的,要大胆鼓励支持。

此次学习活动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不枉不纵,对不实举报加强分析、仔细甄别,善于发现涉嫌诬告陷害行为的问题线索,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受到诬告的干部澄清正名,着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