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家庭如何正确使用石油液化气瓶?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气瓶应直立使用,严禁倒置。

2、用户不可擅自处理、倾倒瓶内残液。这些残液虽然难以气化,但一遇明火,会立即燃烧。

3、防止减压阀漏气。用户应经常检查减压阀上面的密封胶圈是否老化、脱落,一旦胶圈老化脱落,应马上更换,否则会发生气体外泄事故。当发现阀体本身漏气,应立即送去维修或更换。

4、检查胶管是否老化、龟裂或破损,防止漏气。胶管要选用液化气专用胶管,并用不锈钢夹把连接减压阀和炉具的两端锁紧。

5、炉具要安全使用。炉具应安置于远离易燃物处,并与气瓶保持一定的距离;应保持炉具及减压阀、胶管等配件的清洁。养成炉具使用时人不离开,炉具不用时关好开关(包括气瓶的总开关)的好习惯。一旦发现炉具漏气,应请专业维修人员检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