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33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培训班开班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和防灭火业务水平,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8月6日,全市召开了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会,此次专题培训班通过现场授课和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并集中观看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绝不能屡屡重蹈覆辙》。

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苟乙权作开班动员讲话。苟乙权指出,通过本次培训,要进一步加深对森林火灾发生特点的规律性认识,掌握森林火灾扑救组织、指挥的基本要领,促进全市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战员实战化水平提升;要求要以总书记“四问”为巨大警醒,带着责任学,建立健全责任清单体系,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引发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隐患,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化对森林防灭火基本规律的认识,带着问题学,结合森林火灾的基本规律,根据专家讲授,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学习,解决目前困扰的问题;奔着提升实际能力水平标尺,结合实际学,培训后能迅速将培训成果落实到工作中,运用到实践中,不断增强指挥能力和实战水平的“内功”。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森林防灭火教研室主任,森林消防学科带头人白夜教授做视频辅导,以及省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处王毅调研员做现场专题培训,重点突出,效果明显,有力推进了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双全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及时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全面做好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市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永康,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润秋,市、县两级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同志及部分乡镇及护林员参加专题培训。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