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汉源县召开全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第一次推进会暨“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专项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1月28日,为扎实推进“安雅·百日安全攻坚”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全力筹备全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县森防指召开全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第一次推进会暨“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专项部署会,对我县森林防火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当前森林防火重点工作及森林火灾应急演练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县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曾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森防指办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通报演练筹备工作整体安排。

曾强强调,我县即将步入森林防火期,冬季天干物燥、杂草丛生,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冬季果农修枝剪叶,农事给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一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安全这根弦,强化督导检查、严防死守、严查严管。二要狠抓隐患排查和源头管控,加大对林区林场、农事用火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治力度,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三要认真学习贯彻“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瞄定工作重点,全面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底线。

曾强要求,各参会单位一是要务必高度重视,将筹备全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好演练筹备工作;二是务必精心准备,细化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成立工作组织机构,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杜绝筹备过程中分工不明、推诿扯皮等现象;三是务必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演练筹备工作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沟通配合和协作,做好各要素保障服务,高效推动雅安市“守护青山·2024”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暨森林防灭火誓师动员大会在汉源成功举行。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