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1〕第27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督导动态】

3月18日,副市长、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局长朱涛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暗访检查荥经县龙苍沟镇发展村周坪组森林防火工作。

3月26日,副市长王双全率队督导芦山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部门动态】

3月23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对进入森林火灾极危时期后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25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赴汉源县和石棉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区动态】

3月22日,石棉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石棉县2021年度森林扑火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省上专家重点围绕扑火防火知识、设备使用和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培训。县森林专业扑火队全体队员、县消防救援大队20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具体经办人、扑火队伍骨干60人,以及县森防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总计110人参加培训会。

清明节、劳动节即将来临,人流量增多,野外用火管控难度加大,石棉县切实强化人防,“五精准”做好森林防灭火巡查值守工作。一是精准分区。各乡镇(街道)结合辖区142.690358万亩林地实际,划分巡查路线247条,落实专职巡山员278名。二是精准布点。在重点区域入山口设立固定防火检查站28个,临时检查点21个。落实值守人员88人。三是精准打卡。部分乡镇(街道)自筹资金25万余元,采购巡逻打卡设备54套,设置巡更点126个。巡山员坚持每日定点打卡,实现对巡山员的后台管理。四是精准调度。各社区、各村配备对讲机5部,防火检查卡点共配备对讲机19部,实现了对每个社区、每个村和重点区域的远程调度。五是精准联防。277名巡山员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相互瞭望,灵通信息,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3月23日,荥经县举办全县森林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伍实战能力提升培训会,县森林专业扑火队全体队员、各级半专业扑火队队长、骨干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省上专家对参训人员进行系统培训。通过理论和操作培训,全面提升全县各级防灭火指挥员指挥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能力,促进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上新台阶。

3月23日,宝兴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灭火业务和扑火队伍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森林消防总队专家进行理论授课和装备操作讲解,县森林专业扑火队指战员以及县森防指办、各乡镇、有关县级部门、森林经营管理单位分管负责人、扑火队队长和骨干共80人参加培训。

3月23日,芦山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一行到荥经县交流学习森林防灭火工作。在交流座谈会上,荥经县森防指办相关负责人就荥经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尽介绍,两地就体制机制建设、科技建设、队伍建设、风险隐患排查、责任落实、部门联动、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交流座谈,两地一致认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友好互动关系,深化交流协作,切实推动森林防灭火事业携手共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