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深化推进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县森防指办在路上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认真落实雅安市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暨迎接国考动员部署会要求,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11月17日,县森防指办联合县林业局到全县各乡(镇),对相关森林防灭火检查卡点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

县森防指办指出,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林内可燃物载量增加,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各乡(镇)要及时发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时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森防指办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深入学习贯彻雅安市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暨迎接国考动员部署会精神,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抓细、抓实、抓牢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县森林资源、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提高扑救水平。持续优化完善预案,切实加强应急演练,充分结合天全实际,立足“打早打小打了”、“三先四不打”原则,科学开展灭火指挥,有序组织避险转移,推动全县森林火灾扑救水平上再新台阶。三要强化防范管控。定期巡查摸排,对关键点、关键人做到心中有数,对火灾隐患大力开展集中治理工作。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命令,坚决依法查处违规用火行为,拧紧森林防灭火安全责任链条。四要营造森防氛围。充分依托当前“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的有利契机,多模式多渠道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工作,全力推动森林防灭火知识“五进”“五到”,全面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