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1〕第31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部门动态】

3月30日,市公安局召开视频调度会,视频巡查各分县局“3.30”森林防火敏感日指挥部应急值守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对清明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3月30日,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督查组赴荥经县督导检查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3月30日,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采取“四不两直”形式,督导检查荥经县泗坪乡森林防灭火工作。

3月30日至31日,市林业局深入宝兴县、石棉县、汉源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区动态】

荥经县强化末端发力,实施精准防控,火速处置烈太村、双汇村两起焚烧林边杂草事件。经村组干部批评教育后,焚烧杂草的两位当事人深刻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承认错误、接受处罚,并自愿担任义务宣传员,警醒教育他人。按照烈太村和双汇村的村规民约规定,分别对当事人给予500元和1000元现金处罚。荥经县围绕“身边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思想认识,让防火令成为不能触碰、不愿触碰、不敢触碰的“高压线”,形成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名山区蒙阳街道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森林防火暨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提倡文明、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努力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祭扫氛围。

雨城区以“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为契机,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主题活动。雨城区各部门制定“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活动方案50余个,召开干部职工会60余次研究部署“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主题活动,组织全区4万余师生开展警示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警示日主题教育60余校次,充分利用校园集会、主题教育、主题班会、校园广播以及宣传栏和黑板报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警示日主题教育。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将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纳入主题教育内容,组织学生对家长宣传不在林区内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野外吸烟,不在林内焚烧杂草、烧灰积肥等。截至目前,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森林草原告家长书》《致师生家长森林草原防火一封信》8万余份。

石棉县“四到位”筑牢森林防灭火铜墙铁壁。一是压紧压实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建立乡(镇)、村、组、自然村落“四级”护林防火网格化机制,逐级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12587余份;配齐配强62支社区、村级义务扑火队共计600余人和14支街道、乡、镇级半专业扑火队共计380余人;充实巡山队伍,落实专兼职巡山护林专员450余人。二是多措并举教育引导群众,宣传到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4万余份;播放森林防灭火宣传音频23万余次;印制发放省市县森林防火令、防火通告、奖励办法、文明祭祀倡议书等32.24万份;发送森林防火信息5.2万条;制作、安装固定式宣传碑(牌)420个。三是严管火源、清理隐患,防火于未“燃”,实施风险隐患清零。全县共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点417处,排查整治输配电线路383条,完成输电线路通道砍伐929公里,清理线下林木28万株,清理925公里线下通道易燃物。设置森林防火检查卡点27处,扫码登记5093人次,登记车辆1560车次,摸排登记“五类人员”等重点人群600余人,1对1进行监管,落实监管责任人600余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