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赴汶川县考察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忻率相关工作人员一行10人来到汶川县开展考察学习交流。

考察组一行前往“5.12”地震遗址映秀镇参观学习,一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与熏陶。

映秀镇地处四川汶川县城南部,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遭受重创,十年之后,在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的支持援助下,在当地百姓自强不惜的努力下,如今的映秀已经焕发出勃勃生机。但在这焕然一新的小镇上,依然隐藏着人们无法忘怀的伤痛。在“漩口中学遗址”前,当地亲身经历了特大灾害的解说员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关于大难中的亲情、友情、师生情、和爱情的动人故事;在“遇难者公墓”前,大家在心中静静地缅怀着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中捐躯的英雄;在“震中纪念馆”上,解说员为大家还原了中国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一体”的抗震精神,再现了当代共产党人面对灾难“不畏艰险、不怕吃苦、不畏牺牲”的救灾精神;在映秀镇应急体验中心,调研组一行体验了迫降的飞机、封闭的地下室、红绿灯斑马线等42个应急场景模块,提升了应急能力。

此次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不禁发出“灾难无情、人间有情”,“中国共产党为人民,集中力量救灾情”,“中国共产党员觉悟高,心系群众奔一线”的感叹,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明白了爱国主义的深层内涵,爱国不是一句空话,每个党员都应将爱国与爱党相结合,并落实到切身行动中,才能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