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石棉县“四个强化”筑牢春节期间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春节期间,石棉县结合辖区实际、细化责任、强化举措,严格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全县安全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一是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石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级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安全检查。县安委办针对春节期间防范工作开展全面部署,设立专班,形成了应急、公安、住建、消防等11个部门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协调促进的工作机制。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风险管控。采取春节期间随机暗访检查模式,对危化品、道路交通运输、建设施工、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检查。至今累计出动98人次,排查企业37家次,检查高层建筑9次,发现并整治隐患56处。

三是严格执法,强化行业监管。石棉县全面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集中攻坚、随机抽查,深入一线和现场从严从实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对隐患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依法采取关闭取缔、行政处罚、停产整顿等措施,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春节期间共派出检查小组7个,执法人员28人次,发现一般隐患17条,开具执法文书18份,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必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期间事故防范措施,逐一认真整改落实。

四是备勤到位,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力量保障。提前研判全县城市运行风险点,点对点、面对面部署防范措施,优化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2021年春节全县涉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66起,受伤6人,工矿商贸事故0起,无人员伤亡,全县整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