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3〕第12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工作动态】

3月29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市森防办通报了近期重要文件及督导督查工作情况,市气象局分析了4月森林防火气象风险形势,市林业局及部分区县就迎战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森林防灭火进入最敏感、最紧要阶段,防火形势严峻,森林防灭火相关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做好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彻底整改,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要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强化火灾扑救队伍能力提升,强化扑火指挥与安全演练,强化火灾隐患排查,强化宣传宣讲,加快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和“以水灭火”设备配备,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统筹调度,发挥各部门作用,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尤其在高火险期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森林防灭火常态化防控重点工作到位,强化督导,严肃问责,扎实抓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用严肃的政治态度和务实精进的举措,坚决扛起守护绿水青山的重大责任。

副市长、市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于进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