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5.12”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基层应急能力,加强防灾减灾科普宣教成果,尽可能实现综合减灾宣传全覆盖,加速构建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常态化。

2020年5月12日,由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气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共同参与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于上午9:30开始进行,各部门立足各自所属领域行业特点,制作了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内容包括防范地震灾害、洪涝灾害、气象灾害、雷电灾害的知识与措施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向群众普及综合防灾减灾常识,引导群众用正确、科学的方法避免灾害事故。并向群众耐心讲解如遇地质灾害,如何进行科学自救的方法。通过向群众传授防灾减灾口诀以及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教会群众提升自我应急能力,有效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

宣传活动反响热烈,群众积极参与,收获丰富。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50余次,通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对于防灾减灾救灾体系的认识,营造了积极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有效提升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的氛围,有助于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