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在线调查>

应急管理与安全知识调查问卷(第二期)

  • 1、你知道作为地方应急管理部门,每年至少会对重点检查企业进行多少次“全覆盖”执法检查吗?

  • 2、你知道对于生产经营单位来说,谁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吗?

  • 3、国家鼓励生产经营单位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属于国家规定的高危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投保()。

  • 4、4.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吗?

  • 5、生产安全事故分为一般事故、较大事故、重大事故和特别重大事故吗?

本调查已结束,感谢您的关注。
调查反馈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于2021年9月13日—2021年10月27日开展了主题为“应急管理与安全知识调查问卷(第二期)”的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你知道作为地方应急管理部门,每年至少会对重点检查企业进行多少次“全覆盖”执法检查吗?”的选项共计收到投票5票,其中:“一”3票,“二”0票,“三”1票,“四年”1票。

“你知道对于生产经营单位来说,谁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吗?”的选项,共计收到投票5票,其中:“主要负责人”5票;“其他负责人”0票;“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0票;“安全总监”0票。

“国家鼓励生产经营单位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属于国家规定的高危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投保()。”的选项共计收到投票5票,其中:“工伤保险”1票、“意外保险”0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4票、“盗抢险”0票。

“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吗?”的选项共计收到投票5票。其中:“是”5票、“不是”0票。

“生产安全事故分为一般事故、较大事故、重大事故和特别重大事故吗?”的选项共计收到投票5票。其中:“是”5票、“不是”0票。

结果显示:一、网民能够较好地理清单位的安全事故责任划分问题,了解单位所需要承担的相关责任和义务;二、网民对于应急管理部门所需要承担的职责还不是十分清楚,尚不明确地方应急管理部门针对企业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下一步,我局将切实考虑到网民对于地方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不太熟悉这一情况,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将应急管理部门针对企业、个人的相关工作进行明确的相关宣传。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